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发现《逆水寒》角色界面里隐藏的秘密了吗?

2019-10-21 14:41:17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细心的玩家想必已经注意到了,杭州和汴京已经有些不一样了,汴京枫叶红透,杭州金染枝头,换季时的惊艳总是让人沉醉。

  不知不觉间,又一个季节走过,逆小寒我却没有任何感觉,直到选择角色界面的背景从荷塘晚风变成了秋叶荻花,我才一拍大腿,意识到该买秋裤了。

游民星空

  书里说:“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现在正是农历九月,虽然今年的气候有些偏热(好吧,不是偏,是很热),但也不能因此否定秋天的地位。所以,会呼吸的江湖中还是准时更新了秋主题。

欣赏一下游戏中的秋意吧

  细心的玩家想必已经注意到了,杭州和汴京已经有些不一样了,汴京枫叶红透,杭州金染枝头,江湖里虽然处处有美景,但换季时的惊艳总是让人沉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逆小寒我好奇地请教美术,换季到底是如何实现的。美术妹子轻描淡写地说:我们为每种树木制作了不同形态、颜色、质感的树叶,到了对应季节,换上就好了。

  “啊?这么简单?这样说出去玩家会不会觉得不过如此啊?”

  ”简单?怎么可能简单,说起来是三言两语,但你做试试看?真这么好做为什么其他游戏不做?“

  而且,除了制作模型,更重要的是营造意境。要一眼看上去就是秋天,需要有充分的相关意向。你看角色选择界面里,除了黄叶以外,还有地面上的枯草,和水边的芦苇花。更重要的是有人工降低过强度的光照,这些东西搭配起来,才能营造出秋意盎然的气氛。

游民星空

  对了,既然说到角色选择界面的话题,不妨再多说一个秘密。

  如果您登陆游戏前稍加停留的话,您会发现,背景音乐发生了变化。随便听听的话,会以为演奏乐器是萧,而实际上,这里背景音乐的是演奏乐器是“尺八”。

游民星空
尺八

  尺八是源自江苏三吴之地的一种木管乐器,音色苍凉辽阔,非常适合表达秋日空灵、恬静的意境。尺八在唐宋之时从杭州传入日本,成为日本的“民族乐器”,在它的故乡中国反而有些被遗忘。

  所以这次配音师特地选择了尺八作为这一小段背景音乐的主乐器,辅以弦乐增加厚重感。同时为了保持与之前季节登陆曲同系列的感觉,用古筝、竖琴、音树等乐器丰富了整首曲子的灵动感。

  虽然只是一点微小的努力,但也希望能以这样的方式,传播一点我们的传统文化,这也是《逆水寒》一直以来坚持的游戏开发理念。

游民星空

  当然,这个秋天或许不止带来了这一个小秘密哦,如果您有啥发现,请在评论里和大家分享吧。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