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新闻 > 正文

《逆水寒》CG镜头太像《最终幻想14》遭质疑 官方:改正、道歉

2018-01-23 16:36:16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未知 编辑:短笛酱

  近日,有玩家发现《逆水寒》的一段动画视频与《最终幻想14》相似度非常高,怀疑《逆水寒》抄袭《最终幻想14》,并希望官方能给个说法。

<
玩家上传的对比图


《逆水寒》的视频画面


《最终幻想14》的视频画面

  《逆水寒》的制作人@雷火叶弄舟在找来相关视频查看后,发现二者在镜头运用方面太相似了,询问后得知确实参考了《最终幻想14》的镜头描述,并就此事发微博向玩家交代,表示下测会重新设计分镜,并向《最终幻想14》致歉。

游民星空

  叶弄舟写道:“刚看到玩家的留言和同事给我的消息,发现需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1. 昨天到现在老叶一直在处理二测游戏内数值相关的一些问题,抱歉回答晚了。

  2. 刚刚专门找来了相关视频,的确在镜头运用方面太相似了。 经过了解,最初计划拍摄这段视频时,导演联系了少林武校,后来动作总不太满意,加上上线时间临时提前,最后采用了参考视频的镜头描述。

  3. 如何运用动画镜头,表达情绪,确实也是创意重要的一环,而这一环相比故事和造型,往往容易被忽略。我们应该把正常的学习和无脑搬运区分对待。正确的做法是:宁可黑屏字幕,也要尽量避免这种嫌疑。正如学生时代写论文,就算不是直接copy&paste, 把英文直接翻译成中文交差也是不对的,学习的应该是其中的思想和原理,消化为自身的东西再运用。

  4. 没什么好说的,这段动画,下测必然重新设计自己的分镜,并且争取做出职业特点来。

  官博已经被我教育,向FF14致歉吧,并且感谢大家的监督和鞭策。”

  随后,《逆水寒》官方微博也郑重向《最终幻想14》的研发团队和玩家道歉,并表示不但会改掉,并且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监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