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料 > 正文

植树节聊聊种树 揭秘《逆水寒》里的树林为什么那么真实

2018-03-12 15:38:36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数日不见,甚是想念。逆小寒听说今天是你们那个时代的植树节,许多人会亲自到户外去挖坑种树,环保与植树已经变成了一种时尚和生活方式。

  说到种树,逆小寒很想和你讲讲有关于《逆水寒》中,那些你可能没有刻意留意过,但却无处不在、不可或缺的树木。

  在二测时有许多玩家反映,游戏里的植被非常合理,树林和森林给人非常真实的感觉。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游戏里真的有人一棵棵去种树吗?

  原因很简单,开发组做了海量的树木模型,同时还开发了“树木随机生长算法”,设定随机参数,让树木生长过程中随机遇到倾斜、分叉、下垂、枯黄、虫害的事件,这样最终生成的森林里,树木千姿百态不尽相同,真实且合理。

游民星空
垂柳-常见于土层深厚之高燥地区

  树木随机生长同时也意味着,你可以看到不同于现代整齐划一的人工育林,而是类似神农架、西双版纳那样自然形成的原始密林。如果你不小心乱入其中,除非走大路或者是看地图,否则非常容易迷路。

游民星空
针叶樟子松-常见于山地平原密林

  如果玩家具有一定的生活经验,那么他就可以从植物的生长规律中,得到比别人更多的资源,比如你在竹林里一定能找到竹笋。

游民星空
竹-常见于平原密林

  地理位置、海拔高度、土壤特性、气候温度等因素都是影响植被分布的重要条件,而这些科学常识在《逆水寒》游戏中也同样适用。所以如果你想要寻找特定的植物,最好先了解一下它们适宜生长的地点,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游民星空
雪松-常见于贫瘠高山密林

游民星空
高山松-常见于高山地区

游民星空
仙榕-常见于山丘雨林平原地区

  如果玩家运气够好,还能在树林中找到许多别的植物。它们有的可入药用,有的则是山珍,同样在适宜生长的地方随机出现,可遇不可求。当玩家达到一定等级时可以学习采摘的生活技能,再运用炼药或烹饪,来发挥它们的功效。

游民星空
萝卜-生于海拔150-2800米的高寒多雨地区

  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吃萝卜炖肉最好不过

游民星空
金银花-生于海拔800-1500米的山坡灌丛或疏林中

  它就是打败板蓝根的王老吉原料

游民星空
枸杞-生于海拔750-3000米的山坡荒地丘陵或盐碱地中

  油腻中年人最喜欢泡在保温杯里喝

游民星空
当归-生于海拔1500-3000米的高寒多雨山区

  老母亲们会在菜里放点当归,让孩子早早回家

  然而老中医都知道,当归也被称为妇女之友

  这片土壤中孕育出生命,生命又滋养着另外的生命。从无到有、由寡而多,飞禽走兽、草木鱼虫相互依存,自成一方小世界。在老生常谈的街头巷陌、人情冷暖之外,数不清的枝枝叶叶也在用力呼吸着,输出着源源不尽的生命力。这何尝不是“会呼吸的江湖”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独木不成林,细节对全局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这也是为什么《逆水寒》会花如此大的功夫在一棵树上。同时开发组向大家保证,我们绝不会厚此薄彼,在其他游戏内容上也会投入百分之百的心力,将细节做到极致。这江湖会变得越来越好,好到你可以用眼睛见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