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汴京虹桥小故事介绍 NPC剧情一览

2018-02-02 15:29:19 来源:官方微信 作者:逆小寒 编辑:倾歌千颜

  大家好,我是逆小寒(吸鼻涕)。

  杭州下雪了,我却露宿街头无处可去,冻得清鼻涕直流。

  你问我何至如此境地?

  这还要从小寒在汴京时说起。

  前段时间小寒去汴京看过顾惜朝,卖艺赚了些钱,顺便也在虹桥逛了一圈。

游民星空
汴京·虹桥

  虹桥上有汴京乃至整个大宋最热闹的市集,这里人来人往,有各种新奇古怪的东西,直看得人眼花缭乱。

  小寒用卖艺赚来的钱,吃了糖葫芦、喝了酒,还在一个叫“黄舒”的书贩子那里,看了一些平日里师兄们偷偷藏在枕头下面的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虹桥上什么都有!

  突然,小寒看见一个文质彬彬的卖画郎,正设摊给人画像写字。想起顾惜朝投书无门的悲惨境遇,小寒对这种落魄文化人格外同情,于是上前照顾了他的生意。

游民星空
卖画郎要价3两银子

  糟了!一冲动竟然掏了3两银子给他,这可是小寒身上所有的钱呀。小寒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什么画像值得3两银子,还要画七七四十九天?让我来问一问路人。

游民星空
围观董郁痛诉被骗经过

  什么?这是一个专门讹人钱财的骗子?那我的画像怎么办?

游民星空
卖画郎竟然赖账!

  完了完了!我逆小寒行走江湖恁多载,今天竟然也栽在这里。

  经过这一遭,小寒明白了 江湖险恶人心叵测 的道理。这小小的虹桥尚且鱼龙混杂,日后行走江湖更要多长心眼。

  《逆水寒》是一个真实而有灵气的江湖,江湖骗子出马,连开发组都骗。但真正的骗子往往看起来不像骗子,而看上去就是骗子的,往往又不是骗子。

  每日跪倒在桥头,哭着卖身葬父的小妹花嫁,偶尔会偷偷在角落里,与那“死去的”父亲分钱。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花嫁卖身葬父的真相

  蜷缩在桥尾的老乞丐,是人人口中的“老骗子”,但你若放下身段请他一杯酒,也能得到真材实料的意外之喜。

游民星空
每日醉酒的老乞丐,可能大有来头

  这就是逆水寒的江湖,真实而复杂,不可一言蔽之。生活在底层的人,会为了讨生活而各出奇招,只是方式不同有好有坏。小小的虹桥,真实的反映着世间群相,桥头桥尾十几丈,走的就是江湖路。

  而类似花嫁葬父、贾生卖画 这样的彩蛋设计,在《逆水寒》里比比皆是。稍稍用心,玩家就能体验到这个江湖的真实灵动、魅力无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