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首测探秘 各角度全方位评测

2017-08-09 10:02:41 来源:爱玩网 作者:天凌 编辑:倾歌千颜

  《逆水寒》作为网易耗资四亿打造的武侠游戏,必然有其独到之处,下面就来看看逆水寒首测探秘,各角度全方位详细介绍吧。

  回到2015年的网易游戏热爱者发布会,当时现场一款神秘的武侠端游低调曝光,这款由网易游戏旗下雷火工作室负责人叶弄舟亲自操刀的武侠大作一经披露就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它,就是温瑞安同名武侠小说改编游戏——《逆水寒》。

游民星空
一曲悠扬江山远,半亩方田白云间

  历经了4年的低调开发,本作终于在上月底迎来了首次测试。我们有幸参与了这次小规模封闭测试,亲自来到了这片气质与众不同的温派江湖。神秘的自在门,历经磨难怀才不遇的顾惜朝,义薄云天的九现神龙戚少商,身在庙堂的诸葛神侯,隐居深山的叶哀禅…温瑞安笔下的江湖这次以游戏的形式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那么,当掀开神秘面纱的那一刻,这款标榜着国产武侠网游绝唱的《逆水寒》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3A作品级画面

  有人认为,一款游戏的好坏只要看游戏性就行了。我们能不否认游戏性对于作品本身的重要性,但是要说避开视听体验谈性能,反正我是不同意的,毕竟进到游戏所确定的第一印象,便是其画面。而《逆水寒》给人的第一印象,绝对算得上是极佳的:本作拥有着媲美主机3A大作的游戏画面(当然作为网游需要考虑极端多人情况,很多地方都到不了真正的3A水平,只能说接近),无论是远景近景还是人物道具的建模,在目前的国产网游中绝对算的上是数一数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杭州美景,盖世无双,西湖岸奇花异草四季清香

  最直观的场景方面,《逆水寒》大场景的山水相合意境悠远,一步一景,景景不同。除了清风明月、高山低涧,城内场景也做的非常漂亮:不论是气派恢弘的朝廷六扇门、诸葛神侯府,还是街头坊间、草屋山寨,都有相当具体的刻画,生动描绘了商业鼎盛的北宋时期。另外,《逆水寒》在昼夜和天气系统方面的设计也比较成熟,让人觉得有所惊喜的地方就是下雨天NPC都会打起油纸伞,也算是让这个江湖多了一些温情之感。地图的视觉设计很有特色,泛黄的画卷,细腻的工笔,与清明上河图有异曲同工之妙,跟官网的宣传相呼应。

游民星空
地图看起来非常舒服,而且很有意思

游民星空
与官网的人物地图相呼应

  人物方面,本作的建模也足够细致。就拿头发来说,《逆水寒》角色的头发贴图很用心(运用了AMD的TressFX技术),有着明显的线条感,感觉像是真正一缕一缕的头发,在风中会自然飘动,而非常见的只有发梢摆动。除此之外,本作的捏脸系统也非常强大,可以调整的部位非常多,区块覆盖整个面部,有种武侠版《辐射4》的感觉。配合可塑性极高的面部,本作人物的表情以及动作也较为丰富,光是人物动作粗略估计都超过40种。

游民星空
捏脸系统相当强大

  虽然画面可以说在网游中登峰造极,然而运行的成本也较一般网游要高——最低显卡要求GTX750Ti,推荐显卡GTX960(也仅仅为官方公布的纸面需求),这可能会让一小部分配置较弱玩家望而却步。在配置要求较高的同时,本作也对开发组的优化能力提出了要求。然而首测下来,普通场景下帧数偏低低,笔者测试时采用GTX1060显卡,在效果全开的情况下还不到30帧,这样的优化有点说不过去。

游民星空
江湖悠远,人生一梦,只可惜这个梦帧数有点低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