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资料 > 正文

逆水寒人物介绍之顾惜朝 职业NPC顾惜朝解析

2017-07-12 12:28:55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小二 编辑:大清早

  《逆水寒》中顾惜朝出身卑微却又心怀大志,想要报效国家却又无门可入,他有辣手冷酷的一面,但也不乏梦想与温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顾惜朝的介绍。

  顾惜朝是一个复杂、立体的人物形象。在追杀戚少商等人的过程中,他有辣手冷酷的一面,但也不乏梦想与温情。出身是顾惜朝背负的原罪。由于出身低微,他高中探花却被革去功名、投军边关却无法出人头地。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他报效国家、建功立业的志向未能实现便已夭折。

  青楼女子之子顾惜朝,偶遇权相傅宗书之女傅晚晴,一见倾心,遂为相府娇客。甫一成婚,即奉傅宗书密令,除掉连云寨大当家戚少商并夺取逆水寒宝剑。惜朝设局于旗亭酒肆结识戚少商,戚少商欣赏惜朝才华,推心置腹引为知音,并推举惜朝为连云寨大寨主。惜朝亦对戚少商有欣赏之心,奈何立场不同,在入伙拜香时,启动了“杀无赦”计划,以通辽叛国罪名诛杀戚少商。连云寨灰飞烟灭,重伤的戚少商在众寨主舍命回护下逃出。

游民星空

  随后顾惜朝便展开了对戚少商的千里追杀,如果放下一直以来对出将入相的坚持,放下这一场步步惊心的追杀,那么,一身才华、一生抱负,便将风流云散,了然无痕。携妻归隐终老此身,待得华发暗生,也只不过是这熙攘人世万千庸人中的一个。百年身后,一冢孤坟,再不会有人知道这世上有过一本七略,有过一个顾惜朝。

  很多人认为,晚晴和顾惜朝相爱却不能相互了解,但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并非青年男女知慕少艾这么简单。顾晚的信念有南辕北辙的一面,但他们更深层次的灵魂本质是相通的,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灵魂伴侣——相知相伴,甚至彼此补全成为一个整体。

  顾惜朝这一形象之所以如此丰满,拥有如此之多的欣赏和拥蹇,多亏编剧在人物塑造上的用心。顾惜朝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性格完整成形,理念与是非观也完整地得以确立。反派不再仅仅是反派的符号,而成为了另外一种道德体系之下,活生生的人。这是逆水耐人寻味之处,也正是顾惜朝作为男二反派,光芒夺目历经十年而丝毫不见褪色的原因。

  7月21日,《逆水寒》将开启试剑天下首测。届时,玩家也可以去找顾惜朝碰碰运气,如果被顾惜朝多看了一眼,可能江湖之路将大有不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