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盗墓笔记》改编网游 南派三叔索要百万稿费

2014-04-16 13:40: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编辑:慕南 浏览:loading

  小说《盗墓笔记》被改编成网络游戏,在人人网等在线传播,作者南派三叔却分文未得稿酬。为此,他将人人网所属的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橡网景)及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浪)诉至朝阳法院,索赔106万元。昨天,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

  昨天上午,原被告双方均派律师出庭应诉。原告诉称,千橡网景未经授权,将《盗墓笔记》一书的内容及情景,改编成游戏,在其经营的人人网上传播,侵犯了他的报酬权等。新浪在其运营的三星移动终端三星APP上,也擅自传播该网络游戏。

游民星空

  千橡网景辩称,人人网上的《盗墓笔记》网游是得到了上海一文化公司的授权,且该游戏的客户端并非人人网运作,故对方要求100万元赔偿无依据。新浪辩称,新浪网只是提供网友下载的网络平台,《盗墓笔记》游戏不是新浪制作,新浪也没进行改编,故不应承担侵权责任。

  原告律师李鑫石表示,南派三叔曾与上海一文化公司签订《盗墓笔记》授权协议,但授权范围仅限于传统的互联网游戏,并非用于三星手机等移动终端。

标签:盗墓笔记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