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大陆 >> 正文

青奥会组委会:希望借《NBA2K Online》传递奥运精神

2014-03-12 17:06: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我们力图通过本次比赛中将传统体育和电竞所共有的健康生活态度与激情传达给更多的青年人。”这是在3月6日青奥会高校电竞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南京青奥会组委会郝健部长的一段演讲。透露的不仅是“电竞=体育”的社会共识,更是对NBA2K Online等四款体育产品健康积极内在特质的肯定。

游民星空

  青奥会全称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它是一项专为年轻人设立的体育赛事,揉和了体育、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并将为推进这些领域与奥运会的共同发展而起着一个催化剂的作用。青奥会的设想最初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提出,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新加坡举行,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南京举行。

游民星空

  这是一场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国际体育大赛,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青奥会组委决定在常规项目之外增设电子竞技项目。早在2003年11月,电子竞技就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但长期以来,电竞和传统体育似乎就像是两条平行线,永远走在各自的路上,“电竞距离奥运有多远”这样的问题一直在叩问着每一个玩家和从业者。然而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之后,这道题看似无解的问答题真的没有答案吗?近日腾讯游戏旗下四款作品正式入选青奥会,让这个问题似乎有了一点眉目。

  体育赛事的形成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任何一项体育项目都强调普通民众的广泛参与性,只有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这个体育项目才会变的更加流行。电子竞技发展至今不过二十年的历史,早期的电竞产品因缺乏独立的网络对战平台,具有地域化、空间小、小众化的问题。近年来电子竞技与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融合,使其真正跨越了时间、地区、空间的限制,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青少年热衷的娱乐项目。

  郝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子竞技赛作为国家确定的正式体育运动项目也受到广大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的欢迎。我们也希望通过竞技大赛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青奥会,关注我们中国传承奥林匹克百年精神的青奥平台发展和成功。”

游民星空

  而NBA2K Online这样的体育类游戏不仅拥有高拟真的竞技属性,而且对于任何年龄段的玩家都是绝对绿色健康的游戏,它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复刻真实篮球比赛的竞技网游,从赛场氛围到球员状况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与真实NBA联赛同步,力求给玩家提供原汁原味的NBA,这是其成为青奥会高校电竞大赛正式比赛项目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电子竞技最大的魅力在于它能体现人与人之间技术与心智的较量,以及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对于这一点,NBA2K Online这类体育游戏能够将此发挥到极致,操作鼠标与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在传递体育精神方面,可以说并没有本质的区别,玩家在短短的对战过程中要体验与运动员一样的兴奋、紧张、挫败、胜利狂欢以及坚持到底,这只不过是两种不同的表达形式和载体。

  对于青奥会组委而言,与NBA2K Online等四款体育游戏的结合不仅能够吸引数量可观的年轻群体关注,同时还不用背负“勾搭电子海洛因”的骂名。因为体育游戏与传统体育其实是一脉相承的不同衍生物而已,这实在是一次双赢。

标签:NBA2K Online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