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网络游戏 >> 全球 >> 正文

李博的《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贴士:《每次补丁之后都是新游戏》

2014-01-18 15:19: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GB打万智 编辑:feelrt 浏览:loading

新补丁?新游戏?

  马上炉石传说就要迎来新的一次改动了。从8月份开始接触到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到底经历过多少次更新了。只是想吐槽一句,“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是维系一款卡牌游戏生命力的好办法,尽早的扩大牌池,丰富套路,才会让更多的人爱上炉石传说。

  但是既然我们都是暴雪的粉丝,炉石的粉丝,还是要跟着最新的补丁走的。从之前的几次改动来看,基本上突出了这么几个原则:玩家体验至上;枪打出头鸟。玩家喷什么动什么,什么流行改什么。吐槽完毕,还是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本次的一些改动。

游民星空

中立随从

叫嚣的中士:从只能给友方随从+2攻直到回合结束改为给任一随从+2直到回合结束。

  个人看来这是一个相对酱油的改动,对于整个天梯环境影响不大。不过中士确实相比之前灵活了一些,偶尔配合自己的暗言术:灭或者王牌猎人会有妙笔。鉴于目前牧师还没有使用中士的套路,这个改动影响不大。配合王牌猎人也只是说说而已,因为我觉得没有一套牌会同时放入中士和王牌猎人。

黑铁矮人:BUFF效果从持续改为直到回合结束。

  相比中士的改动,黑铁的改动更加吸引眼球。很简单,因为黑铁是天梯的常客,无数套牌的宠儿。在破碎残阳祭司被nerf之后,黑铁终于也没有逃过此劫。4费44的健硕体魄外加永久+2攻的BUFF效果使得黑铁在很多套牌都如鱼得水。被削弱能力也是在所难免。

  这里我特意在今天用我的BUFF贼和快攻术士的时候做了个统计。统计了一下黑铁矮人进场BUFF一个随从之后,那个随从是当时去换掉别的随从了还是活下来至少一回合的次数。今天晚上我一共用贼冲了8级,打了应该不到30局。黑铁矮人总共出现了27次,(有的时候一局出现两次)其中21次是我BUFF一下直接去和对手交换随从的。(这其中有一次是给仍有圣盾银色侍从的,侍从在随后的回合被换掉)只有6次是留下来攻击对方英雄的。但是这仅仅是我BUFF贼的数据,且我的贼是一个偏解场的打法,不是很激进的打法;我还打了不到5局快攻术士,四次出现黑铁矮人BUFF三次攻击对面英雄,术士样本过小参考价值不高。但是就套牌风格来分析,除非面对对面嘲讽,术士套牌中的黑铁矮人更倾向BUFF完了以后直接打脸。当然这也和遇到的对手套牌有关,如果遇到仆从法和仆从贼,互相交换的概率就会高一些。如果是面对大王术士或者德鲁伊,被黑铁BUFF的随从往往就是直面对方英雄。

  我大胆的总结一下,黑铁的改动对于前期仆从套牌之间的交战影响不是很大,最多就是顺风的一方不会进一步扩大优势,处于劣势和僵持中的时候大概还是会去交换随从。这是永久+2还是一次性+2就显得区别不大,不过一次性+2会使得银色侍从的价值下降,因为现在很多套牌当中已经舍弃了破碎残阳祭司,银色侍从是黑铁BUFF最有价值的目标。另外,会使得前期没有过多随从交换的职业竞争力上升。最后要说的一点就是,黑铁改动之后可以裸上了。不会再有之前自己没随从给对面随从永久加攻的尴尬。总的来讲,还是弱了一点,但是灵活性好了一点。明天补丁之后,我会考虑从我的BUFF贼里面拿掉一个黑铁。相信竞技场里仍旧是张好牌。

阿古斯防御者:3/3变为2/3,能力不变。

  4费上最常见的两大BUFF人分别被干。可见暴雪对于打开天梯思路的决心有多坚定,对于这种统治了天梯环境的牌有多痛恨。3/3变为2/3,使得阿古斯裸上变得几乎毫无价值,如果只BUFF一边也显得不是那么划算,除非是大王术士,因为阿古斯的任务只是让巨人开盾或者上古守卫者开盾,其他套牌当中,是否还要带两个当作套牌核心,就要斟酌了。和黑铁一样,竞技场中的价值依旧不错。

工程师学徒:1/2变为1/1,能力不变。

  这个改动让曾经看着那么可爱的小家伙一下变的很可怜。某种程度上,这张牌才是这次对天梯而言最大的改动。因为学徒的泛用性是超越阿古斯和黑铁的。虽然失去学徒对于很多套牌来说只是微调。但是不要小瞧类似的微调。对于不同职业来说,腾出之前稳定的两个位置进行微调是非常有学问的。当然你也可以坚持用她,但是1/1的身材我想不会令任何使用她的人满意,因为本游戏当中血量数值区别最大的就是1和2。可以预见的是:天梯当中被冷落的同时,竞技场也被弃用。

希尔瓦纳斯:5费上调至6费

  我曾经说过,我现在无论如何组牌,组什么职业。都是先将一枚希尔瓦纳斯放入主牌,然后再去寻找剩下的29张。女王是那种不需要任何搭配就可以很屌的卡,为什么屌我想我也不用解释,用过都说好。似乎暴雪也听到玩家们的心声,然后做出了回应。希尔瓦纳斯变成了6费,曾经的女神似乎一下子老了许多。我不敢说变的多差,应该是仍旧出色,却已经走下神坛。女王之前之所以厉害不仅仅因为令人恐怖的亡语效果,还有那不输任何一张牌的费用身材比。其实虽然我一直认为之前女王过强,但是我仍然不认为提高费用是一个好的主意。5费4/5或者4/4应该是对女王一个比较合理的改动。虽然有些时候我们期待自己的女王死掉并且抓过来对面一个随从。但是就整个游戏而言,攻防数值上的弱化毕竟还是弱化,多数时候4/5的女王没有5/5的女王厉害。所以我认为削减攻击力是对女王最好的改动,就像阿格斯之盾那样。现在我还不确定我有多少套牌当中会放弃女王。毕竟女王星落和女王绝命乱斗的华丽组合再也无法实现。而快攻当中6费5/5不冲锋又是否真的好过诺森德呢?我不知道。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样的改动也好,才会让玩家们去琢磨更多新的套路。

战士

战歌指挥官:从友方随从都冲锋改为只有攻击力3以下的友方随从冲锋

  我还能说什么呢?战士应该是暴雪小时候充话费送的孩子无误。这个改动和冲锋的改动几乎锁死了战士现在所有能赢的套路。当然我想,这也和玩家体验有关。所有类组合技的东西都在被砍的边缘,无论你是否强势。因为组合技在带给一方超爽的游戏体验同时,带给另一方的确实超不爽的游戏体验。我也只能从这个角度来理解战士的这次改动了。我个人也希望暴雪类似的举动适可而止,尽快扩大牌池才是王道。扩大牌池才能骗我继续充值。就连竞技场当中,战歌指挥官都很难说是一张好牌了。

冲锋:0费变3费,效果除了原有的给予一个随从冲锋,额外+2攻

  这个应该是跟战歌指挥官配套的改动。对于竞技场几乎无影响,旨在封杀战士的各种一波流思路。战士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错的思路,暴雪爸爸真是残忍。

法师:炎爆术8费变10费

  这应该是一个大快人心的改动,我不知道天梯当中有多少人已经受够了,“抱歉”然后一发炎爆丢在你脸上的感觉。这个改动无论是绝对强度平衡还是玩家体验都是不错的。但是其实我个人一直非常反感矫枉过正。正如之前牧师的精神控制,我认为改成9费足矣,结果直接改到10费,让所有人望而却步。这次的炎爆恐怕也会这样。过渡性尝试改成9费不好么?如果仍旧imba可以再改成10费不晚。这意味着很多时候,法师的击杀慢了整整一回合,并且满费时无法炎爆加英雄输出对手11,也无法炎爆寒冰箭。结果到好,直接炎爆费用来到10。看来法师也要改改路子了。安东尼达斯会重新披挂么?不得而知。

术士

鲜血小鬼:1/1变0/1,效果改为回合结束时随机给一个友方随从+1血。

  变成了一个年轻的女祭司的翻版。明眼人都看得出术士快攻和鱼人术士都深受打击。首先加血变的不可控。其次原来是有几个随从就加几血相当于。而且可以预期,比如我打出精灵龙,你打出一个2/3试图与我交换。结果到我直接鲜血小鬼精灵龙变3/3打死你的2/3。现在就不行了,回合结合这一血才会加上且不知道会加到谁的头上。虽然潜行基本还是能保证小鬼的生存回合数。但是现在在应对AOE方面,以及前期随从交换方面,小鬼弱太多了。我其实一开始想的就是,小鬼直接从1/1变为0/1。虽然仍旧强力,但是少了一攻仍旧意味着严格弱了一些并且不能在适时的时候主动攻出去。直接改成这个样子,我觉得也有一点矫枉过正。

猎人

关门放狗:4费改为2费

  是说就连暴雪也觉得这半年来太对不起猎人了么?一下子减少两费强化这么多不显得“矫枉过正”么?我有预感,2费过强,很可能下一版补丁会把最终形态锁定在3费。2费意味这货跟火车王和秃鹫的配合费用都显得更加低廉。好吧看在之前天梯一直没猎人的份上。我忍了。

  这次改动之后我觉得猎人可能会重新走入很多人的视野,而跟改动关系不太大的德鲁伊骑士和盗贼应该都是客观的受益者。尽管贼损失了工程师学徒。大王术士变得似乎更加无敌,炎爆被砍,放心大胆的玩。

  以上就是这次补丁将带来的所有内容,恰逢大家都在冲第二季的天梯。届时肯定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是希望暴雪可以尽早结束这样的状态。看在这还是一个内测中的游戏,再原谅暴雪一次。并且暴雪每次改动一些牌之后的一段时间,那些牌分解的价格和制作一样。这也变相提醒了我,我没事是不是就别下分解牌了,都留着点,万一哪天暴雪又补丁了。我再拆,岂不是赚好多。在公测之前,我们姑且把每次改动之后的炉石当作一个新游戏来玩,马上中韩对抗赛了。希望能和队友研究出一些新套路。愿大家也能在新补丁之后发现些新的乐趣。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专区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